严督实查 以查促改

市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即日起开展督查


本报讯(记者 丁 瑜)3月13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即日起,市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将赴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开展督查,推动巡视反馈意见马上改、坚决改、全面改。

据悉,督查组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等单位抽调专人,成立1个巡回督查组和4个督查小组。督查重点包括:市委整改方案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情况;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认领任务、制订方案、压实责任、整改落实的情况;中央、省委巡视办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在整改中省委巡视组、市委交办件的办理情况;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情况。

督查将采取日常督查、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三种方式进行。日常督查每周一次,通过调阅资料、电话了解等方式,调度工作进度;全面督查不定期开展,通过上门走访、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阶段性整改工作;重点督查视情开展,通过发函督办、上门走访、抽样调查等方式,了解重点问题、重点事项的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