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

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蒋卫东)一批批党员干部沉在企业一线,一项项科技成果浮出水面……春节后上班,记者走进市科技局,处处可见一番埋头干事、热心服务科技企业的工作景象。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市科技局作为全省唯一的市州局被省知识产权局推荐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岳阳市科技局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作用。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院校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对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拉条挂号,建立台账,确保尽快协调解决。对科技创新各项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既挂帅、又出征,各级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形式,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科技创新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科技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他们还将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科技业务工作先后纳入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党建类制度,确保科技创新工作规范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