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李爱武陈爱林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五轮及对经开区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一党的根本性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岳阳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挚等出席。

市委第五轮及对经开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领导下,市委巡察办及市委6个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的要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定位精准、重点突出、程序规范、效果明显。

刘和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工作。他要求,要及时反馈巡察意见,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切实做到既要抓住全面、又要抓住重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更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动真碰硬、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特别是组织部门和市纪委监委要密切配合,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发挥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县市区交叉巡察的不同优势,贯通穿插使用,确保件件有着落、有回音,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通过典型案例,注重对问题的表现和本质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研判,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抓好2019年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作战,不断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岳阳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