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岳省政协委员

精心准备献良策 参政议政谋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明智 记者 王 金)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30名住岳省政协委员带着岳阳人民的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他们被编入22个界别之中,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联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倾情履职,共商湖南改革发展大计和协商民主建设,展现了住岳省政协委员的风采。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在发言中建议,要通过科学规划、优化设计,市场运作、有序安排,强化保障、精细管理,大力推进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政协委员范泽容认为,打通民营经济“最后一公里”,需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强化政策统筹梳理、切实保障政策公平,深入企业掌握实情、简化证照办理手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省政协委员周育林建议,全面推广侧深施肥技术,推动农业污染物减排,保护土壤、空气、水环境,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脱贫攻坚,切实保护好湖南“一湖四水”的生态环境。

1月27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联组讨论会上作了《抓好产业扶贫 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的专题发言,向出席会议的省领导建言,提出了“用好资源禀赋,彰显特色优势;培育市场主体,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三产融合,拉长产业链条;注重利益联结,确保精准到位;强化政策支撑,抓好典型推介”等五条针对性和操作性都较强的中肯建议,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委员的一致好评。

部分住岳省政协委员联合民革湖南省委联名提出的《关于打造湖南本土江海直航船队的建议》提案指出,岳阳——香港是目前打造湖南本土江海直航船队最为理想的航线选择,引起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其他与会委员还分别就支持岳阳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建立产教融合机制、打造特色小镇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长沙——岳阳经济区域协同发展、推进湖南新乡贤文化繁荣、持续关注校园体育设施安全等方面提出提案,为全省特别是岳阳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积极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