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航空梦”照进现实


在三荷机场采访时,我遇到了一对年过6旬的老人,于女儿的陪伴下在候机大厅等待登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海口度假。

“做梦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飞机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旅程!”老两口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告诉我,退休后就喜欢去各地旅游,也去过很多城市和几个国家出游,但每次都是在长沙搭乘飞机出行。这一次去海口,是第一次从岳阳搭飞机出发,特别新鲜,也特别开心,他们还特地发了朋友圈,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了喜悦之情。

在工作人员热心的指引下,两人很快就办完了登机手续。宽敞明亮的候机厅里,两位老人脸上的灿烂笑容格外显眼,整个机场仿佛都温柔和煦了起来。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从“双脚丈量”到实现“抬脚上车”,再到通江达海,冲上云霄,岳阳的交通事业一年一个样,40年大变样。三荷机场的正式通航,让570万岳阳人的“航空梦”照进现实。对每一个岳阳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大喜事,它让岳阳的开放崛起如虎添翼,更成为岳阳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的恢弘乐章上一个响亮音符,引领古城巴陵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