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件政协提案获市领导批示


本报讯(孔令誉 李明智)1月6日上午,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等市领导对14件提案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履职践责成果,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

此次获批的提案有:《关于倾力打造枢纽经济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飞地经济”,推动全市园区互补发展的建议》

《关于以政府高质量服务,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积极推进我市棚改后续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产品展销会场地建设,大力发展我市会展经济的建议》等。

民革市委提交的《关于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建议》,引起了刘和生的重视和关注,他当即批示:“请市卫计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拿出措施,为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作出新的贡献。”他对致公党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课外补课的管理,整顿教育教学秩序的建议》批示:“此提案提出的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社会反响强烈。请教体局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整顿课外补课秩序,务求取得实效。请市政协成立一个专项监督小组,跟踪监督。”

农工党市委提交的《关于举全市之力把岳阳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建议》指出,岳阳市地处洞庭湖入江咽喉地带,临江畔湖,是长江水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李爱武阅后批示:“提案对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性分析全面深入,提出的工作举措站位高,也务实可行,请市发改委、长江办认真研究吸纳,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建工作。”

陈爱林、唐道明、王瑰曙分别对有关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航空货运枢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等提案作出批示。

据悉,八届市政协委员坚持提案以问题为导向,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实效性很强的“精品提案”,高质量的提案日益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委员们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积极助力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