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接受廉政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高远 记者 段佳)10月20日上午,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和书记员30余人来到华容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力促青年干警和书记员形成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关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展板,并听取了讲解员对相关案例的介绍。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个个真实案例,再现了那些曾经位高权重的官员如何贪得无厌、利令智昏,从而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可悲历程,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参观完毕,3位青年干警和书记员代表在交流讨论会上发言,他们深有感触地说:“落马官员的忏悔告白、贪腐罪犯与亲人会面的视频,多角度展现了贪污腐败、渎职犯罪给党和国家、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这种警示教育形式让人身临其境,受益匪浅。我们要将廉洁意识融入到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勤政、廉政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