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想对您说……


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用尽一生心血,呵护成长。有人说,母爱是无私的,血肉相连的骨肉情,尽情付出,无怨无悔。

母亲总是在我们的身边,平凡却包含着千言万语。她对孩子的爱都浸润在那不起眼的时光里,慢慢流淌。

昨天是母亲节,是属于天下母亲的节日。让我们来听听,子女们对母亲的真情告白吧!

□本报记者 仇玉姣 罗 凯

见习记者 熊姝怡

胡靖宇:

“妈妈,您是我的骄傲”

妈妈,您是我们的骄傲,以后我也要像您一样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的身体健康而奋斗!

我叫胡靖宇,现在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一名大三学子,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也是湖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我还清楚的记得,2月22日早上6点多,妈妈就在不停地打电话,商量援鄂名单的事情,10点多,她从单位回家收拾行李马上要出发。我挺惊讶的,妈妈居然能被选上去黄冈一线支援。出门前,她问我赞不赞成她去,我当然是赞成的,这是十分光荣的事情。因为妈妈从事护理工作27年,懂得基本的防护知识,而且到了当地也会接受专业的个人防护培训,再加上我是学医的,所以,妈妈去一线我也不太担心。

其实我学医,很大程度上受了妈妈的影响。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看妈妈的医学专业书,爸妈没有刻意要我学医,应该是潜移默化吧!

我和我妈关系很亲密,在学校的时候我也会把自己的照顾得很好,有时间就和妈妈视频聊天,现在我们还没有开课,在家上网课之外,还帮妈妈做做家务,陪她散散步,听她聊在黄冈的那些事。

上回和妈妈聊天时,她说,如果有机会她特别希望能晋升护理正高职称。母亲节,我在网上订了一套最新版的内外科护理书籍送给她。

乔乔:

“最喜欢妈妈,

想送妈妈五彩项链”

我叫乔乔,我今年5岁了。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妈妈。因为妈妈赚钱养我,为我做最喜欢的肉肉吃。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抱着我睡觉,我觉得很舒服、很安全。有了妈妈,大灰狼晚上就不会来咬我。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每天去上班的时候,我都很舍不得你,我总是想去您上班的地方找您,您不在我身边,我就会觉得很伤心。但是我知道,您必须要去工作,所以我不会怪你,因为我要做个乖小孩。

妈妈,您知道吗?母亲节到了,我在心里偷偷许了一个愿望。我希望以后可以送妈妈一条五彩项链。那条项链的颜色五彩缤纷,像彩虹一样好看。上面有星星、月亮,还有玻璃弹珠的装饰。妈妈戴上我送的五彩项链,一定会非常好看。

祝妈妈节日快乐,永远美丽。

何金刚:

“我愿陪您慢慢变老!”

妈妈,现在的我很喜欢也很想静静地听您的唠叨,不再气恼地打断您的话,不再无知地反驳您,我只想默默地感受您给我的那份温情,默默地享受那份幸福的呵护。

妈妈,不管风雨多大,您那一双柔弱的臂膀一直护我成长。而今我已成大树,该是回报您的时候,请您安心和放心,我会全心全意为您付出,要您健康,要您快乐,要您幸福!

妈妈,您含辛茹苦一辈子,您辛苦了!我想大声说出:我爱您!我愿意陪您慢慢变老!

张瀚辰:

“妈妈,我再也

不惹您生气了”

我叫张瀚辰,今年11岁,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过母亲节,这天,刚好也是我的生日。俗话说,儿的生日,就是妈妈的苦日。所以我特别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

妈妈生我的时候,已经37岁了,属于高龄产妇。而我早产,7个月大就生下来了,只有4斤2两,在保温箱呆了11天,非常瘦弱,还不会吃奶,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着生命。我想,这个时候,妈妈一定非常难过和担心。不过,那么难的时候都坚持过来了,以后一定会更加好的。

妈妈,我比较调皮,经常让您操心。我记得前年的暑假,你们给我布置的作业没有做完,我就跑出去和小伙伴玩了,作业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回家的时候,您大发雷霆,我从来没有见您发过这么大的脾气,爸爸还破天荒地用衣架抽了我一顿。我非常害怕和恐慌,便跑了出去。

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听话,保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不再让您生气和操心。也想告诉您,以后有什么事,不要生那么大的气,很伤身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我想画一张贺卡送给妈妈,画上您怀孕生我的样子,这是您最美的样子,也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样子。

任希杰:

“希望您多和

爸爸出去旅游”

高考很快就要到了,这段时间,我想得最多的是,害怕辜负您的期望。我知道,从小到大,您都对我很严格。小学的时候,您担心我的写作不好,凡是能提高我作文水平的,您都会为我留意。去书店为我买作文书,去补习学校为我报作文辅导班。后来,我的写作水平因为妈妈您的支持,提升了不少。一个学期结束后,我总是能够获得老师的表扬。

爸爸在外打工,您一个人守着一间小小的超市。家里没有车,您就坐公交车进货,把那些繁重的货物一个人运回家。小时候,我觉得您很强大,现在回想起都是心疼。偶尔,您还要面临着某些奇葩的客人提出的奇葩要求,但是您都认真做好售后服务。一年365天,都不能离开店里,到了过年的时候,有时忙到吃不上饭。这些生活上的点滴,我都记在心里,印在脑海里。

今年,我18岁了,马上就要高考了。我希望您以后能少为我操心,多和爸爸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美丽的风景。希望妈妈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开心、快乐。

颜媛:“我想带着您游世界”

如果可以,好想就这样粘着爸妈,永远做个小孩,可是他们会老,所以还是做个努力的大人,让他们一直幸福快乐。我叫颜媛,今年31岁。

我妈妈是一个很操心的人,我们小时候,操心爸爸的生意,然后要操心不太听话的弟弟,现在,依旧要操心,操心弟弟的两个女儿。真的觉得她很累,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努力,尽量不让她分心在我的身上。现在我已为人妻、人媳,妈妈难免要叮嘱我几句,告诉我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我不太会和妈妈表达爱意,每次回家我就帮她做做家务,然后把侄女们带出去玩,给她放放假,让她轻松一点。

这几年我一直都在努力赚钱,就是想让他们过得轻松一点。最近,我和朋友在张家界开了一家客栈,5月1日,带着全家到张家界游玩,拍下了和妈妈难得的合影,希望以后能带着她游玩全世界。

韦芳淑:

“妈妈可能

还不知道母亲节”

又是一年母亲节,满屏都是对母亲的祝福。我亲爱的母亲大人,估计还不知道有母亲节这个节日。

到岳阳读书和工作,已经11年了,可是我每天都有想着我的妈妈。吃了好吃的,就会想着给家里寄一份,看到一件很喜欢却又很贵的衣服,就会想着,我妈妈都没有这么贵的衣服,放弃它!也许有点矫情,而这确实是我的日常。

我今年31岁了,未婚,您时不时会问起我的终身大事。妈妈我想对你说:您女儿我,是用谈恋爱结婚生娃的年纪去努力奋斗了,腰杆挺直了才不会在人前低声下气。现在别人有的烦恼我没有,别人家的女儿不能给父母的我可以给了,这不挺好的,婚姻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看看,我现在每年还带你出来玩,多好。

无论工作再忙再累,我都会分点精力关心父母的身体、饮食,在父母有生之年,尽可能给予最好的,毕竟妈妈也是这么把我们养大的。母亲节,祝福天下的妈妈永远年轻,笑容永驻!

苏时雨:

“希望您能乖乖地

听我们的话”

我叫苏时雨,现在在浙江宁波出差,妈妈现在一定在忙家务。

自从上大学后,我就没怎么在家呆过了,毕业后,又到北京工作,离家更远了。家里的二老,自然是我最牵挂的。

母亲节,我希望我妈能听话。小时候,我们听您的话,长大了,您也要听我们的话。遇到事情,要跟我们商量,不要自己干着急。不管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关系身体健康的大事,都要告诉我们,不要怕麻烦我们。虽然我离家远,但是我可以跟您想办法,多一个人出主意,事情也许会处理得更好。我们年轻人,经历的事情和接触的东西和爸妈那个年代不一样,所以很多时候要听我们的话。

比如,前几天,我爸不小心把手划伤了,他们就瞒着我,偷偷地到附近的诊所打了消炎针,连破伤风都没有打。所以,我严厉地批评了我妈:你们希望我在外平平安安,我也希望你们在家健健康康,但是出了事,不要瞒,不要担心我们会着急,我们也都这么大了,很多事情都能接受,大家一起想办法不是更好吗?

妈妈,我们相隔这么远,没办法给您过节,等我忙完这个工作,就把您和爸爸接到北京来玩!